「Wanda, Welcome home.」《汪達與幻視》|WandaVision|漫威影集|心得解析

undefined

WandaVision,汪達幻視在2021/1/15,於Disney+平台上播出,終於在3/5正式完結,總共9集。

我也從開播以來就一直忍忍忍,還要努力不要太關注影集爆雷(但還是不小心看到快銀的消息......ia_100000088.jpeg) ,就是想要一口氣看完;當初會這樣決定是因為,這兩個角色在我MCU的喜愛度中比較偏後,我對他們的故事的期待度沒有到需要每週追進度那樣啦。

 

不過之後3/19播出的獵鷹與酷寒戰士我絕對會週週追進度!!我就Bucky腦粉謝謝。ia_100000129.gif

 

正式進入心得前先來推薦兩位我喜歡的Youtuber彩蛋分析創作者,他們1~9集都有做影片,非常用心,大家支持一下啦;我也是每看一集,就去看他們的當集分析影片,這大概是一種新型態的追劇模式?

 

所以我的心得如果有跟以上兩位講得一樣或差不多的話,那絕對是我認同他們的論點,不然就是我學他們的,不用懷疑,感謝大家。ia_100000111.png

 

身為一個從2008鋼鐵人入坑,漫威10幾年腦殘粉的我來說,我是很好奇這個邪惡帝國米老鼠要怎麼跟隔壁Netflix對打,Netflix已經是這個產業的巨獸了,迪士尼要怎麼追?要拿出怎樣的作品才會讓觀眾買單?要如何鋪陳MCU第四階段?

同樣,有更多人等著看迪士尼在這裡摔重重一跤。

就我個人而言,我是認為良性競爭才會促使產業進步,觀眾才能看到更好的作品或服務,還有隨著科技進步,人類的觀影型態完全改變了,所以,串流大戰打起來!!

我要看到血流成河!!

fyjtnSn.jpg

 

 

「黑白4:3畫面,充滿年代感的美式情境喜劇」

WandaVision,在前面滿多集都是致敬當年的經典美國影集,甚至是一集一個年代,雖然我沒辦法一一認出,全靠高人解析,但是從場景打光、運鏡、剪接,以及演員演技,還是可以感受到漸漸接近我們現在所習慣的樣子。

其實對我這種不熟悉經典美國影集的人來說,也是一種新鮮的體驗,當然有滿多美式幽默和雙關語,可能比較難GET那個點。

乍看之下真的是「情境喜劇」,但是,等等,看過無限之戰、終局之戰的觀眾一定會滿頭問號。ia_100000126.gif

幻視不是死了嗎?先被女友汪達破壞掉心靈寶石,又被薩諾斯時間回溯復活,再摳掉寶石,這樣虐死觀眾的劇情(至少我真的覺得好虐喔嗚嗚嗚ia_100000115.gif),大家應該還記得吧?

那現在這個跟汪達開開心心的過結婚生活的幻視,他是誰?他復活了嗎? 心靈寶石也回來了?

還有這個西景鎮,為什麼會是50~70年代的風格?時間倒轉?這些鄰居是真人嗎?

雖然我心中有超多疑問,可是看著汪達幻視兩人這樣歡樂的婚後小鎮生活,我是真心替他們感到開心,汪達和幻視兩人在MCU裡,他們的成長背景,他們後來所經歷的,痛苦遠大於美好,尤其在汪達身上,這不只是他們理想的生活,也是粉絲所期望的啊。

看他們隱藏超能力,努力融入這個社區,看似有趣的畫面中,其實也讓我想到,一個被策反、擁有超強超能力、失去至愛的汪達,和一個製造出來作為反派載體生化機器人(?)、擁有心靈寶石的幻視,他們在真正的MCU中,他們要如何「融入」比西景鎮複雜千倍、混亂萬倍的「社會」?

但顯然,在「社會」問題之前,他們必須面對「自己」的問題,或者說,自己的「創傷」。

不過,汪達幻視這對鬧鬧的新婚夫妻,也帶給觀眾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,也許,在某個沒有英雄沒有反派的平行世界裡,他們就是這樣一對可愛的夫妻,帶給大家歡笑,那個蘇科維亞傳統待客之道,和幻視不小心吃到口香糖後跟酒醉一樣,狠狠地戳到我笑點,笑死XDDDDDDDD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.gif

好啦,我知道這是假的。

 

「世界是座舞台,所有男女都只是演員」

在第一集最後,幻視救了被噎到的老闆,跑工作人員名單時鏡頭拉遠,原來,「某人」也在看著「WandaVision」。

從第二集的彩色直昇機玩具、那個喊著汪達的收音機、都在告訴我們,這個世界,這個西景鎮不對勁。

直到地下道爬出來的神秘人,汪達喊了「NO」,瞬間倒帶,畫面也變成了彩色。

汪達肯定在控制這個西景鎮,甚至當有「外力」介入,想要「破壞」她跟幻視美好生活的一切事物,都會被強行抹去。

這時我們還不知道為什麼汪達有這麼強大力量,但是我又想,支持她擁有這樣改變現實的力量,該不會是來自於失去幻視的巨大傷痛吧.......ia_100000089.jpeg

在汪達生下雙胞胎後,幻視從一些小地方發現,他的鄰居,他所住的這個西景鎮,似乎哪裡怪怪的。

我當時有一個想法,幻視就是「楚門的世界」中的楚門,最重要的是,導演是汪達,而幻視這個「楚門」有87%的可能是汪達創造或復活的,那麼,由被創造的幻視來探索、來解開謎團的話,確實很有意思,也足夠諷刺。

「世界是座舞台,所有男女都只是演員」

汪達創造這個舞台,鎮民被控制思想與行動,被迫演出他們的劇本,鎮上的場景事物是蓋上一層幻覺或改變分子結構,那麼,幻視呢?雙胞胎呢?

幻視是汪達瞬間看到個那個屍體嗎?雙胞胎是別人的小孩嗎?

或者,是汪達「無中生有」,創造生命?這、這不就是神嗎........

細思極恐。

還有汪達異常冷靜地說完潔拉汀回家了之後,畫面比例變化拉長,幹我真的是毛到不行.......ia_100000103.jpeg

下一集,同一段,汪達轉頭看到屍體樣子的幻視,更是讓我.......幹,我在半夜看的,可以不要這樣嚇我嗎幹!!!!!ia_100000093.jpeg

所以汪達真的用幻視的屍體........來做一些事嗎?哇靠,夠病,可以。

這時我已經覺得,汪達越來越深陷這個她自己打造的「舞台」,就連幻視跟她說:我們沒必要帶在這,想去哪就去哪,她都堅持不走,這是他們的家,一切都在她掌握之中。

而且她很有可能是自願陷在這個「美夢」中,她也知道這個世界聽令於自己,任何想破壞的人,都是她的敵人。

這樣,汪達錯了嗎?逃避現實,沉浸在「美夢」中, 我不知道要說更可怕還是更哀傷,汪達是個有能力把「美夢」變成「現實」的超能力者,能力太強大的自欺欺人。

仔細想想,汪達的身世,她跟父母在蘇柯維亞的童年應該還可以(?),但很快因為戰爭失去家園,再往後,被九頭蛇當成實驗品,奧創事件失去哥哥,美隊3任務失手被責難,薩諾斯來襲,幻視犧牲,彈指事件,汪達那些美好的的經歷與回憶,都很短暫,總是在下一刻就化為悲劇,她可以說是從來沒有,以後也不會有,這樣有愛人,有孩子,過著電視中平凡幸福生活,再無可能。

她努力站起來,想保護好不容易從自己破碎的心上開出的一朵小花,她學著澆灌它,最後卻不得不看它枯萎,了無生機。

就算她可以單挑薩諾斯,她的心,這次也無法承受了。

要說她瘋了嗎?不,這只是證明,不管汪達擁有什麼可怕的力量,她依然有顆人類的心。

 

另外,從天劍局的視角來看「WandaVision」,這算是一種新的打破第四道牆嗎?你以為你在看影集嗎?事實上你在看別人看影集,而別人看影集是要破解影集,而我們在看他們怎麼破解影集,還有最裡面那層的影集不想讓別人破解,我們在看他們的衝突,我們看到的又跟他們看到的不一樣,幹,超有趣,漫威你真的很會玩,但我喜歡。ia_100000125.gif

而且FBI的吳和黛西的互動滿不錯的,他們兩個以後可能會以各種好用的工具人身份出現在各大作品中?

對了,SWORD的W,從World變成了Weapon,而武器一詞,是不是就代表了汪達與幻視兩人?

 

「@#$%︿&*福斯變種人的快銀???」

其實越看到後面,越可以感受到,這個「舞台」更完整,甚至還出現了幻視小時候的照片,但是,幻視是被製造出來的,怎麼可能會有小時候成長的照片???是要嚇死誰。

汪達在補全這個世界的細節,但我覺得細節越多,需要的力量越多吧?

還有,靠,靠,雙胞胎好可愛......小正太可愛到不行......我不行了.........ia_100000119.pngia_100000099.png

編劇你最好手下留情,不要虐雙胞胎!!!!!!不然我跟你拼了。

然後艾格尼絲有多詭異我就不多說了,到後面越覺得她是壞人吧?我一度認為她的目標是雙胞胎。

雙胞胎為了養狗,直接長大到10歲,靠,超能力是這麼用的嗎?汪達表示:ia_100000096.gif

養狗這段,汪達毫不掩飾地在艾格尼絲面前使用能力,幻視說這樣不好,汪達則說:I'm tired of hiding.我厭倦隱藏了。

因為hiding這個詞,讓我想到X戰警裡萬磁王的一個理念「 No more hiding. No more suffering. 」,對變種人來說,hiding就是隱藏自己的天性,這裡雖然是講變種人的超能力,但其實可以衍生為我們現實生活中的個性、性向、政治立場、喜好等等,為了在這個「社會」活有一席之地,我們勢必要隱藏自己某些部分,hiding對變種人來說是一種枷鎖,枷鎖越沉重越痛苦。

汪達在漫威漫畫中,對變種人來說極為重要,她這裡也對幻視說:也許你也不必隱藏, 這個hiding一詞真的沒有在暗示什麼嗎?難道是我腦補過度?我真的看到的瞬間就想到了「 No more hiding」。

汪達發現無人機入侵並帶有武器後,直接殺出邊界,一陣對話(威脅)後,讓槍口對準局長,真的超帥ia_100000128.png,邊界也完全變成紅色,代表汪達的防衛心更強了。

小狗狗.......幹我這時就說是艾格尼絲幹的!!

這段雙胞胎想透過長大來逃避悲傷,可是小朋友啊,你們知道大人雖然比較成熟,但他們也有承受不了悲傷的時候啊,就像你們老媽。如果手握強大的力量,這無處宣洩的悲痛不只傷害自己,也傷害他人。

汪達拒絕了復活小狗狗,還說了一段:她知道逃避的衝動很強大,但生命有其規則,不管我們多難過,都不能逆轉生死。

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,汪達啊,妳一面對孩子說不能這樣做,一面自己卻這樣做了,好諷刺,可是我又想,是啊,這就是虛假的大人,在大人的世界(社會)裡,好像必須這樣才能「正常」過活,保有赤子之心,才是異類啊,或者說是英雄。

另一邊幻視透過公司的email內容和同事的說詞,發現了這個世界的異常,居民確實是被控制的,而且最恐怖的是他們是有意識的,他們很痛苦,靠,這會不會太殘忍了。

幻視和汪達展開了兩人在這部影集裡第一次的強烈爭吵,幻視說:你不能像控制他們那樣控制我,而汪達答:不能嗎?然後馬上跑片尾+音樂,這段超級詭異。

我很喜歡這段,如果汪達連幻視的思想都要控制,那幻視還是那個她的愛人幻視嗎?汪達愛的人是誰?是愛上自己倒影的水仙?還是愛上自己操控的傀儡?

雖然我前面說這都是假的,但是在這「舞台」裡,唯一真實的就是這個家庭之間的情感,夫妻間,親子間,兄弟間,這些情感是這片哀痛創造出來的虛假荒地中,僅有的一朵花。如果汪達連這份情感都要加以控制,那朵花也會瞬間變成假花。

其實我這裡也相信汪達說的,她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,她忘記了那個讓她發動能力的「契機」,而她在發動的瞬間下意識地設定了西景鎮要如何運作,只是越往後破綻越多,直到幻視點破。

 

 

 

接著來到讓全世界粉絲暴動的一幕,幹這裡還很故意先拍後腦杓,在大家下意識先猜是快銀皮特洛嗎的時候,轉過來,幹,是快銀彼得,靠北喔!!!!!!!!!是福斯變種人的快銀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

相信各位看到這時腦袋應該都在星爆吧!!!!!!!d630db21cf23848b5316a78a6f8b7ba5_w48_h48.gifd630db21cf23848b5316a78a6f8b7ba5_w48_h48.gifd630db21cf23848b5316a78a6f8b7ba5_w48_h48.gif

讓我用一些表情符號來解釋我當時的反應: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3ec7888244497336389dc62a12c3fa19_w48_h48.gifia_100000129.gifia_100000125.gifaef2e26ed7016653792cd16d4e08f5db_w48_h45.gifia_100000095.jpegia_100000134.jpegia_100000136.pngia_100000106.gifia_100000142.jpgia_100000132.jpegia_100000124.gifia_100000130.gifia_100000130.gifia_100000130.gif

謝謝漫威,謝謝邪惡帝國米老鼠!!4a561ddaf00c44169cbcbbcba988cf6d_w48_h48.png

前面一直提到汪達的雙胞胎哥哥時,我真他媽沒想到會出現快銀啊,幹我當時真的頭好痛,大概是腦細胞一直爆掉(不

對了順帶一提,這幕可能就價值710億鎂了。(收購FOX的價碼)

對了我要說,幹你娘天劍局局長,你讓汪達看到被分屍的幻視屍體.........我真的想砍人........ia_100000109.jpeg

 

「幻視是探究真相的『楚門』嗎?」

我是佩服漫威藉由萬聖節來還原汪達幻視在漫畫中的經典造型,這個點子超棒的!滿足了漫畫粉的期待。

還有對著鏡頭說話的比利太可愛!!ia_100000111.jpeg 是說比利有汪達的超能力,湯米有快銀的超速力。(幻視表示:為什麼沒有遺傳我?ia_100000138.png

這個快銀的個性更接近福斯變種人的快銀,簡單來說就是個很鬧的屁孩,看他跟雙胞胎打成一片,我是真的很開心很喜歡,如果有那麼一個平行世界,舅侄肯定是這樣相處的,另一方面,又知道是假的很可惜啊,漫威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啊啊啊。

這集汪達跟快銀都有互相試探的橋段,我一開始還不怎麼確定這個快銀是不是真的快銀,或是說,他是哪個快銀?還是路人套著快銀的皮?不得不說漫威很厲害,太多可變因素讓觀眾很混亂,而且編劇又在多地方用其他東西來混淆我們,但是最後快銀嘴賤說幻視死過一次不會再死,被汪達打飛那段,我就直覺認為,這個快銀是假的。

如果是變種人快銀,他雖然屁,但他也懂的什麼能說,什麼不能說,更何況這是汪達心中最痛的一根刺。

如果是MCU的快銀,他就更不可能對汪達說這種話,汪達也不會暴力打飛自己親哥哥。

而且這個快銀一直問汪達怎麼辦到的,他似乎對汪達的力量更好奇,所以我就漸漸覺得他的問題很大,難道,是最愛玩粉絲的漫威用他來玩我們吧...吧...。

還有一點,我以前在噗浪上講諾蘭電影有說過,全面啟動最後的陀螺停不停,天能中尼爾的身世之謎,很有可能是故意設一個充滿各種解釋題目,讓話題發酵,維持作品的討論熱度,這也是宣傳的一部份。

尤其這次是影集,我相信在上一集快銀出場後,有更多本來看影集意願不那麼高的觀眾直接跳坑了,你說是吧,然後快銀之謎又讓討論更上一波,這是商業影集啊各位,曝光度會增加流量,流量=利益(錢)。

 

那句KICK-ASS,不愧是粒方,我雖然有看過特攻聯盟(KICK-ASS),但我真的不知道演員是誰啊啊啊,就這麼剛好是兩版快銀都有演這部,但應該就是玩一下演員梗(?),要再塞什麼進來就太多了。不過知道這個彩蛋的粉絲應該會很開心。

對了回憶片段中的汪達翰皮特羅是COS黑寡婦跟尼克局長喔。

 

而幻視也有不讓汪達提前知道的其他行程,他要去探究世界的真相了,越往小鎮邊緣,居民的舉動越是異常。

在第六集的片頭歌詞裡,大家有空的話仔細去看,透露了很多東西,也有提到game、show,就跟幻視現在遇到的情況很像,在汪達或是她意識不到的地方,演員就只會重複單一動作,用遊戲來形容就是,玩家看得到的地方,才會讓程式進行算圖,去生出場景與NPC,其他時候為了節省效能都是待機模式。

幻視在邊緣遇到艾格尼絲時,看了後面才知道這邊她演超大的,來人,給她一座奧斯卡。但她這段除了騙幻視,也是編劇用來騙觀眾的。

結果幻視走出邊界,身體開始分崩離析時,比利感應到了,我本以為汪達會飛過去解救,沒想到是直接擴大「舞台」,把外面天劍局的臨時基地都吞掉了,哇勒靠........這他媽也太強了吧緋紅女巫。ia_100000103.jpeg

我這時就在想,這下玩大了,汪達的力量足夠支撐這個更巨大的「舞台」嗎?

然後幻視,他無法離開邊界,那麼,他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復活,他只能活在這個汪達造就的「舞台」,他也永遠無法像『楚門』一樣有所選擇

 

 

「女巫阿嘉莎・哈克尼斯」

遊戲把手和家俱都開始不穩定,汪達無法負荷那麼大舞台所需的能量,她也很明顯表現出疲憊,而且有快崩潰的跡象。

以及比利說他覺得很「吵」,他的心靈感應變強了?或是汪達因為舞台變大,耗損太多力量,讓比利更容易感應到他人?

對了,汪達直接跟雙胞胎說,「那不是你們的舅舅」,那快銀應該可以確定是假的?或是路人套著快銀的皮?

還有第七集開始,這種劇中穿插著對著鏡頭受訪的風格,我懂這風格!!到了影集後段,都要進入大解密時,劇組還是努力在致敬每個年代的經典劇集,你們真的很棒!

而且有些訪談真的好好笑,像是汪達說幻視是用汎金屬做的,雙胞胎當然會很『堅強』,笑死XDDDDDDDDD,幻視那邊直接在戶外,然後說一說飛走wwwwwwwwwww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.gif

甚至,畫外人講話時,汪達還說:你不應該說話,這裡我覺得有點有趣,我有點懂這是要吐槽畫外人都不講話,可是我又有超詭異的感覺......

雙胞胎被艾格尼絲帶走,比利又說艾格尼絲也很安靜時,我滿腦都是這下糟了,牙敗,編劇拜託不要虐雙胞胎.......他們這麼可愛......

最後揭開艾格尼絲的真面目,她就是女巫阿嘉莎,又演了一段尤阿嘉莎視角的片尾歌曲(?),直接告訴我們,一切都是阿嘉莎搞的鬼。

還有,最一開始幻視發現他的鄰居怪怪的(應該割灌木,卻在割牆),在車內大飆演技讓幻視出界差點掛掉,然後,大家猜這麼久這麼多的快銀,就是阿嘉莎派的,回想快銀的台詞,阿嘉莎是想知道汪達為什麼有這樣的力量?才引導幻視去發現這個世界的異常之處,又弄出一個汪達死去的哥哥來套話。

快銀的真相大概會讓很多人崩潰。

還有小狗狗!!!我就說是妳啊啊啊!!!動保團體快來!!ia_100000131.jpeg

 

以及,本來我很期待幻視跟黛西的互動,但事實上就還好......,但你們這些角色都是無限之戰、終局之戰的超級粉絲吧,跟之前說汪達一人就可以幹掉薩諾斯一樣,你們也太清楚吐槽和細節了吧!

 

「Wanda, Welcome home.」

阿嘉莎還真的是17世紀女巫審判的女巫,但她是因為學習黑魔法(?)而被女巫審判,最後她反殺成功,還吸了其他女巫的魔法,變成現在這個阿嘉莎。

汪達受制於人,又因為雙胞胎在阿嘉莎手上,她不得不開始尋找自己是如何施展這樣的「魔法」。

來了,汪達一生中經歷的創傷。

這段我超級喜歡!!!!!!ia_100000142.jpg

在蘇柯維亞的童年,原來爸爸偷偷弄到美式影集,全家人開心地一起觀看,所以這就是為什麼「WandaVision」,會是情境喜劇,但只在台詞中出現的部分來了,房子被轟炸,汪達跟哥哥看著未爆的史塔克飛彈,看著紅燈嗶嗶閃爍。

接著,九頭蛇的實驗,汪達在心靈寶石中看到的那個身影,應該就是她自己,緋紅女巫。但我也很同意有人分析說,心靈寶石激發了汪達的變種人基因,完全可以合理解釋。

但我要吐槽一下,九頭蛇,你們是九頭蛇耶,你們給自己的實驗體看什麼美國劇啦XDDDDDDDD,難道不是看一些九頭蛇萬歲的宣傳影片嗎?ia_100000138.png

接下來是,汪達跟幻視在復仇者基地,他們的第一個家。家這個詞超重要。

身受創傷、痛苦不已的汪達,與正在學習「人類」的幻視,幻視的笨拙與陪伴,他說他一直都是一個人,他沒有那麼一個深愛的人來失去,but what is grief , if not love persevering,不知道怎麼翻成中文才好聽,粗淺的話就是:因為愛得夠執著,才會這麼悲傷。

我前面講過汪達破碎的心開出了一朵花,幻視就是放入種子的那個人啊

這段,情感很豐富,非常真實又很細膩,他們之間的相處,互相救贖,我真的忍不住在這段哭了。ia_100000115.gif

這裡他們兩人也在看著美式影集,這又更完美解釋了「WandaVision」一定要是情境喜劇的原因。

來到最後一段,汪達流著淚對著被分屍的幻視屍體說:I can't feel you.

靠靠靠靠,我還記得在無限之戰中,幻視要汪達破壞心靈寶石時有說過:I just feel you. It's all right. I love you.

我......我整個人都不好了.......ia_100000088.jpeg

但汪達並沒有帶走幻視的屍體,幹你天劍局局長!!!!!!!再騙啊!!!幹!!!!!!!!

不過這裡汪達真的有很一位英雄的樣子,我本以為她會在此爆發。

可是還沒結束,汪達開車來到西景鎮,透過幻視給他的地圖來到尚未蓋起來的房子,只上寫著「TO GROW OLD IN」,在這裡變老。

瞬間,情緒跟力量一起爆發,西景鎮「舞台」開始搭建,所有演員到位。

汪達從自己體內的力量,分離出心靈寶石的力量,把幻視「製造」出來。

幻視看著汪達,對她說:Wanda, Welcome home.

這句,真的是整部影集,我覺得最高潮,最重要、最核心,也是最痛的一句。

也是我整部影集最最最愛的段落。

哭!都給我哭起來!!ia_100000093.jpeg

我在這邊,哭了好幾張衛生紙,沒想到比起前面復仇者基地那段,這邊才是情緒的高峰啊啊啊啊。ia_100000089.jpeg

這段,我看影集時哭,寫這篇心得又哭好幾次。

編劇太厲害,給他一隻雞腿,之前我一直在想,一定有個「契機」,某件事讓汪達爆發,進而建構這個舞台,讓自己沉溺於這場美夢。

結果竟然是一間「未來的家」,這本應該是美好浪漫的事物,愛人希望與你一起組成一個家,一起變老,借用大聰的寫超棒的文案,「幻視想給汪達一個家」,幻視因為在復仇者基地陪著汪達看美式影集,就單純地想著,將來他要給汪達如同影集中那樣的平凡快樂的生活,所以選了郊區的小鎮,但是此時此刻,它成了壓垮汪達的最後一根稻草,被悲傷淹沒。

用句東方說詞:入魔。

這個時間跟地點都選的太絕妙了,編劇,本來越是單純美好,現在就越痛苦萬分。

雖然很多人,包括我,也一直在猜這背後是不是有其他人參與,或是汪達是被利用、被誘導,這個陰謀,那個陽謀,最後我們都知道了,沒有,全部都沒有。我一方面失望,一方面又感到很悲傷,西景鎮的一切,幻視、雙胞胎,汪達的的力量,全是因為汪達絕望的哀痛而誕生的。

但是,唯一參與的是,「幻視想給汪達的那個家」。

還有,我覺得這集,如果停在兩人50年代風格一起坐在沙發接吻這幕的話,一定更神。我肯定爆哭。ia_100000127.jpeg

這集,光是這段,我就在想,結局如果收得普普通通,我也可以接受。

從汪達進入回憶,到幻視說:Welcome home.,漫威在角色塑造的功力上,又一次讓我感到驚艷。

最後,汪達的稱號終於出現了,Scarlet Witch 緋紅女巫 

 

「Scarlet Witch 緋紅女巫的誕生,與最後的告別」

汪達跟阿嘉莎的對戰,我就不多說了,最後汪達利用符文,成為了真正的緋紅女巫。阿嘉莎的下場也滿慘的,回去當一個煩人的鄰居,還極有可能保有意識,但不能控制身體,像那些西景鎮居民一樣。

另外,在汪達面對恢復正常的鎮民的質問時,是在心靈層面上最傷的一擊,汪達把其他人拉進自己的的惡夢裡,讓他人體會她的痛苦,這時汪達還在堅持她可以修好這一切。

比起真正武力對打,我更愛看角色們在心靈層面攻防,就像英雄內戰最後,美國隊長VS鋼鐵人,不單純是比誰比較強,我們看得其實是他們的意志、他們價值觀的對抗。

我也喜歡幻視跟白幻視的那場關於忒修斯之船的討論,其實這也算兩個幻視的「自我認知」的辯局,到底什麼才是「幻視」?汎金屬身體,心靈寶石,賈維斯的主編碼,Tony跟Bruce加以構建,雷神的雷霆之力,這些嗎?

應該說,兩者皆否,兩者皆是。

再來說說快銀吧,嗯。

你們已經是個成熟的粉絲了,該學會不要再被玩囉。ia_100000111.png

是的,這個假快銀就只是路人套皮,然後路人還是阿嘉莎口中那個丈夫,這真是把大家的猜測玩死,多少人看到時都直接罵髒話,就.....以後就懂了訪談什麼的都不能信啊,正式播出來的才是真的啊啊各位!!

然後迪士尼花了710鎂,就為了玩一下粉絲?有錢任性。

但是,我有個疑問,快銀說,他這個地方是在那些女人搞事時,他可以放鬆的地方,難道只有我覺得這句似乎在暗示什麼嗎?他到底是不是只是單純的路人啊啊啊啊ia_100000095.jpeg

醒醒啊,不要在被呼嚨了啊,就是沒有!!

對了,阿嘉莎的造型超棒的,那個黑黑的手指是亮點啊,緋紅女巫裝也很適合,漫威在把漫畫造型轉換成真人上,一直都沒讓我失望過。

 

最後的告別。

告別令父母驕傲的雙胞胎,這裡汪達說:謝謝你們讓我當你們的母親。

幻視拉開燈,說:在黑暗中說再見不好,我只是想更清楚地看著妳,然後妳就在這裡了。

幻視問他到底是什麼,汪達說:你是留在我體內心靈寶石的碎片,帶給我悲傷,帶給我希望,我的愛人。

重點是,這裡我看超多次,幻視有流淚啊啊啊!!真的!!

在無限之戰破壞寶石時,幻視也流淚了。

我在想,這就是彌補他們在無限之戰中,沒來得及的那場告別。還有前面幻視說,在黑暗中告別不好,這個「黑暗」可以代表了他們當初無限之戰的那個戰場,或是指薩諾斯的威脅,這次沒有「黑暗」,他們可以好好告別了,在這個乘載了過去幾天美好幸福的房子裡,做最後的告別。

在這個西景鎮「舞台」所發生的一切,對汪達,對幻視來說,是再真實不過了,他們會再次重逢的。

 

這對情侶的描寫,是過去十幾年MCU中,最完整,最幸福,也是最令人心碎的一對。

 

汪達最後在深山裡,看著那本書,好像在學習魔法?應該是像她所說,她還無法掌握這股力量,但是總有一天她會的。

以及最重要的,她聽到了雙胞胎的聲音,雙胞胎會回來吧!!!拜託一定要啊啊啊漫威!!!ia_100000114.jpeg

(據說這段的配樂是奇異博士,我們....先不要期待太高。)

 

「電影是主線,影集是支線」

看完這部,我有點了解漫威接下來的計畫,MCU的「重大事件」,像是這部大家一直提到的變種人、正式進入多重宇宙等等,肯定會放在電影裡揭露,畢竟影集還是有很多人不看的,所以「重大轉折點」不可能出現在影集裡,漫威要確保觀眾進場看主線劇情時不會連不起來,而且迪士尼的主業跟主力還是電影啊!

這部的結局,真的就是比較普通,可能前面把觀眾的期待拉太高,所以有落差,我也很同意粒方講得:差一點就從「很好看」提升為「必看神作」

此外,這部影集,是在2020全球疫情爆發時拍攝的啊,美國本土也是很嚴重,成本一定增加不少,最後能拿出這樣在水準之上的作品,大家還是給點掌聲吧,漫威也是第一次拍影集啊。

如果有人覺得我在幫漫威說好話,一定不是你的錯覺,我就是在幫他們說好話!!因為接下來3/19要播獵鷹與酷寒戰士的影集啊啊啊!!

Bucky這個角色本來在英雄內戰後就差不多沒他的事了,頂多出來打醬油,你們知道身為一個Bucky腦粉,得知這個消息時有多激動嗎!!! (就跟我當年得知遊戲王要出20週年劇場版,而且時間點是接續漫畫結尾ia_100000122.jpeg

久旱逢甘霖!!久旱逢甘霖!!久旱逢甘霖!!

太過狂喜,簡直要瘋,我他媽以為自己在作夢啊啊啊。ia_100000127.jpeg

這種本以為早沒戲,角色也不是什麼高人氣的(像LOKI那種),只能在同人尋求快樂,官方爸爸突然丟一大包官方糧在臉上的心情,大家懂嗎!!大家懂嗎!!大家體會一下啊啊!!ia_100000132.jpeg

我他媽當然要幫漫威說點好話啊,有 Bucky影集,其他只要不是爛到沒救,被玩我也就算了啦。

我看到Bucky影集消息時,我就默默決定以後十年漫威MCU出的電影,每一部我一定進場支持,真心不騙。ia_100000130.gif

最後求求大家支持3/19播出的獵鷹與酷寒戰士!拜託了!aef2e26ed7016653792cd16d4e08f5db_w48_h45.gif

我會每週追進度並寫心得。

 

 解析彩蛋的諸位高人辛苦了,你們真的非常用心,我很感謝,請大家多支持他們。

超粒方

大聪看电影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恆夏日 的頭像
    恆夏日

    以夏記年 以恆度日

    恆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