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雄三人的悲劇《核心危機》|Crisis Core:Final Fantasy VII|FF7CC|劇情角色解析

undefined

接續這篇:FF7重製版|Final Fantasy VII Remake|FF7re|結局劇情解析

來講講核心危機一些主要角色雜談,還有賽菲羅斯的「俺人格」更詳細的腦洞。

 

老規矩,先來分享一些youtube創作者,以及一些參考資料。

キャラクター/【セフィロス】/FF7

キャラクター/【ジェネシス・ラプソードス】

キャラクター/【アンジール・ヒューレー】

【劇情連載】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(全篇完)

【FF7】CRISIS CORE FF 7敘事詩 LOVELESS

 

「英雄三人的悲劇」

以前玩核心危機,我都把重點放在札克斯身上,但過了這麼多年再回來看,核心危機裡,我最喜歡的反而是賽菲羅斯、傑尼西斯、安吉爾,這三位注定悲劇收場的1st。

以核心危機的故事來看,我認為三人都是英雄,只是三人的英雄各有不同的結局。

先來講安吉爾。

不得不說,安吉爾在得知自己出生的真相後,結局還能將自己的意志傳給札克斯,甚至死後靈魂(?)也一直在幫助札克斯他們,最後還去迎接札克斯,真的超棒。

以安吉爾的角色來說,他的角色曲線肯定是正成長的,雖然中間一度混亂,但是他本身的個性,他的夢想與榮耀,以及札克斯,都好好地把安吉爾拉在了人類這一邊。

而且,安吉爾有說過,「怪物的目的,不就是復仇,或征服世界」,這句話雖然是安吉爾說的,但安吉爾並沒有去實行,真正去做的是傑尼西斯和賽菲羅斯。

安吉爾本來就是他們三人中......怎麼說,最穩定最沉穩的那一個,就算他選擇破壞,也是對自己的破壞,而不是對外部。

但是,安吉爾他最後也沒辦法在這個自己變成怪物的世界活下去,傑尼西斯也對他說過:你在那個世界能活下去嗎?

他對自己的存在感到痛苦,我在猜,安吉爾可能也害怕自己哪時候意志不堅,走向傑尼西斯的道路,而且安吉爾最後也出現了劣化現象。

反正,安吉爾就是大好人啊啊啊啊ia_100000115.gif,他不算太複雜的角色。

以安吉爾來說,這條英雄路是「意志的傳承」,那把破壞劍,從安吉爾到札克斯,再到克勞德,札克斯可以說是完整地繼承了安吉爾的意志,「夢を持つこととソルジャーの誇りを胸に刻んで」

很有趣的是,在尼布爾海姆,札克斯因為突然得知Soldier的真相,札克斯也陷入迷惘,他不知道敵人是誰?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?也不知道現在該做什麼?

這時,是克勞德一句無心的話點醒了他,克勞德問札克斯說為什麼不用那把破壞劍,札克斯這時才想起這把安吉爾傳給他的破壞劍。

想起他和安吉爾的約定,夢想和榮耀。

人在混亂時,有人在旁邊拉一把真的很重要啊.......看看那個賽菲羅斯.........。ia_100000100.jpeg

我不禁在想,如果札克斯那時可以去把賽菲羅斯拉出來多好。ia_100000089.jpeg

 

而另一邊,傑尼西斯可以說是安吉爾的對照組。

兩人的翅膀,一黑一白,一左一右。

其實我對傑尼西斯這個角色有點複雜,他的個性應該也是導致他劣化開始後,走向一條毀滅之路,雖然傑尼西斯他真的只是想要尋找治癒的方法,不擇手段。

傑尼西斯則是這三人中最複雜的.......。

傑尼西斯本身的嚴重劣化,一定程度上也是加強了他的復仇心。

在知道G計畫真相後,傑尼西斯殺死了自己的父母,殺了村民,在自己的家鄉製造複製人,最後家鄉被神羅轟炸從地圖上消失,這其實是很悲傷的,傑尼西斯和安吉爾其實都有著滿正常的童年,他們跟在實驗室長大的賽菲羅斯不一樣。

甚至傑尼西斯和安吉爾在小時候都是很憧憬賽菲羅斯這個英雄的,所以才想成為Soldier。

而我在想,這個傑諾瓦計畫的真相,對賽菲羅斯,和對傑尼西斯跟安吉爾,兩邊來說,到底那邊比較殘忍?

傑尼西斯搞不好在想,如果跟賽菲羅斯一樣在實驗室長大,一開始就沒有父母、沒有家鄉,那些曾經的美好記憶,就不會在知道真相之後,全都變得噁心至極,難以忍受。

傑尼西斯要如何不去懷疑那些情感、那些愛的真實性?加倍的痛苦,加倍的絕望。

安吉爾和傑尼西斯是兩種反應,安吉爾選擇自我承受,儘管他自己也接近崩潰,但他無法去傷害他人,而傑尼西斯正好跟安吉爾相反,他把自己的憤怒全發洩在過去的事物上。

但他們兩人的故事的結局,很諷刺也很不意外。

安吉爾其實在核心危機的故事中,可能因為他個性的緣故,真的沒做什麼不可挽回的壞事,他也一直在幫助朋友,但是最後讓札克斯殺死自己,並且把破壞劍和夢想榮耀一併傳承給札克斯,最後死去。

而傑尼西斯呢,他做的壞事可多了,但最後的最後,他被治好了,活下來了。

我一邊感嘆,又一邊覺得,啊,這很符合核心危機整體劇情啊。

而且,我邊爬影片資料看到才想來,核心危機故事很後面,那時札克斯跟克勞德從寶條那邊逃出來,在傑尼西斯跟安吉爾的家鄉巴諾拉,傑尼西斯看到札克斯吃了笨蘋果,想著小時候那個「夢想實現了」。

我瞬間........啊.......ia_100000093.jpeg

傑尼西斯是家鄉大地主的兒子,有一顆大蘋果樹,紫藍色的蘋果,笨蘋果,曾經小時候的傑尼西斯,想請賽菲羅斯吃笨蘋果(或蘋果汁),而當時札克斯身上是有賽菲羅斯細胞的,所以札克斯吃了,間接實現了這個連傑尼西斯自己幾乎都忘了的夢想。

所以說,在一切都還沒發生前,在你們1st三人並肩作戰了那麼久,傑尼西斯你竟然沒給賽菲羅斯吃過嗎......QQ,那時賽菲羅斯肯定會吃的啊!!!ia_100000106.gif

你在尼布爾海姆那個最糟的時機給賽菲羅斯笨蘋果,他怎麼會收啊........你們都是笨蛋!!!ia_100000115.gif

這段我真的超級喜歡啊......ia_100000128.png

undefined

這張核心危機圖也很有意思,中間是札克斯,左右兩邊飄著白色黑色羽毛,代表安吉爾和傑尼西斯。

札克斯在故事中,見證安吉爾和傑尼西斯兩人有相同的悲劇開端,卻各自走向不同的結局。

可是,這封面也有點像是要表達札克斯夾在兩人中間,兩難的地步,可是嚴格來說札克斯跟傑尼西斯根本就不熟啊,核心危機故事一開始,傑尼西斯就背叛神羅了。

而且,為什麼這張飄著黑白羽毛的圖的要把臉部卡掉?

是不是,事實上,在核心危機故事裡,在中間的人也可以是賽菲羅斯?

不只札克斯,賽菲羅斯也是見證安吉爾和傑尼西斯兩人悲劇的重要人物之一,賽菲羅斯跟傑尼西斯,跟安吉爾一樣,都是實驗下的怪物,他是在天秤兩端搖擺不定的人。

曾也說過,賽菲羅斯的朋友只有安吉爾和傑尼西斯兩人,他們三人是真正的朋友。

而最後我們都知道了,賽菲羅斯幾乎走了跟傑尼西斯一模一樣的路,甚至更瘋狂。

 

「在怪物的身體裡跳動的是人類的心?或怪物的心?」

傑尼西斯的名字,Genesis就是創世紀,加上他們家鄉盛產蘋果,伊甸園、智慧之果、被逐出樂園,有沒有很巧合。

「(自身がモンスターであるという)知識」を得たことで、「楽園(親友達との戯れなど)を追放される」。

「知道了自己是怪物,從此,他們被趕出了與朋友嬉鬧的樂園」。

跟後面發生的一連串事件相比,前面他們三人的相處,真的是樂園。

然後,傑尼西斯一直在找的女神的贈禮(笨蘋果),很輕易聯想到那個金蘋果的神話故事

720px-Golden_Apple_of_Discord_by_Jacob_Jordaens.jpg

 

有一段劇情,安吉爾因為長出翅膀自我懷疑時,札克斯說那是天使的翅膀救贖了他,安吉爾便回說:天使的夢想只有一個,就是想成為人類。

安吉爾是以怪物的身體,人的心,並且留下傳承後死去。

傑尼西斯是想把怪物的身體「治好」,變回人的身體,但是在過程中,他的心變成了怪物,最後的最後,他變回了人的身體、人的心。

但是傑尼西斯已經失去了一切,失去他從小到大的最好的朋友安吉爾,也失去他另一個朋友,從小憧憬的英雄賽菲羅斯跟他一樣陷入瘋狂,他的父母被自己所殺,而他作為1st的榮耀也早已丟失,而他自己,再也無法成為自己原本期望的「英雄」。

雖然那個小時候的夢想間接實現了,可是傑尼西斯付出了一切、付出了他的過去與未來做為代價。

 

核心危機裡的賽菲羅斯是「俺人格」,真的算得上重情重義啊,媽的賽菲羅斯這個上司很不錯啊.....(幹你寶條,幹你傑諾瓦)。

傑尼西斯天天吟詩的LOVELESS,他都知道是第幾章節。

傑尼西斯受傷後,賽菲羅斯跟安吉爾在門外等,霍蘭達說到要輸血,賽菲羅斯也上前一步表示願意捐,但被拒絕。

還跟傑尼西斯、安吉爾溜進模擬訓練室玩鬧,差點把神羅大廈拆了。

在察覺安吉爾也跟傑尼西斯、霍蘭達聯手,那種充滿疑惑的語氣。

拒絕去傑尼西斯和安吉爾的故鄉巴諾拉調查,他不想面對自己的朋友,後來指名札克斯去。(札克斯:喂

接到抹殺任務時,也直接跟札克斯說,我們做做樣子,讓任務「抹殺失敗」。

賽菲羅斯也曾說過,他可能會捨棄神羅。

甚至關心札克斯的感情生活(?),讓札克斯抽空去貧民窟找艾莉絲,靠,後面FF7本傳,賽菲羅斯可是殺死艾莉絲的人啊啊啊啊,諷刺到了極點。

然後FF7本傳後回過頭來看這段,真的是毛骨悚然.....編劇太強......。

而且後期,安吉爾死亡,傑尼西斯死亡(假死),賽菲羅斯明顯是有把札克斯當成自己的朋友的,然後再想想本傳劇情......。ia_100000101.gif

 

在尼布爾海姆時,賽菲羅斯甚至跟克勞德說,這是你的老家,要去找家人友人的話就去吧,還聊到賽菲羅斯沒有家鄉,所以不知道有家鄉是什麼感覺,然後再想想後面劇情......。

在傑諾瓦魔晄爐裡,賽菲羅斯跟札克斯看到半人半怪物的實驗體,在談話中,札克斯隨口問了一句,:普通的Soldier?和你們不一樣嗎?

這句話是壓垮賽菲羅斯最後的稻草。

雖然我認為,賽菲羅斯在這之前,可能隱約有察覺,他雖然有在神羅找資料,但顯然沒有完全探究到真相,而且,在他們剛到尼布爾海姆時,賽菲羅斯竟然主動講起自己的父母,但講到一半又突然笑了起來,非常不對勁,我在想,這時的賽菲羅斯,精神、意志力可能都不是很好,安吉爾和傑尼西斯的事必定對他影響很大。

當然後面傑尼西斯很快就出現,balabala講了一堆給賽菲羅斯聽,但我還是認為前面札克斯的那個問題安排的很絕妙,畢竟在那一瞬間,賽菲羅斯自己意識到了,他是怪物。

很諷刺也很精彩,札克斯間接觸發了賽菲羅斯瘋狂的最後一根稻草,再想想前面賽菲羅斯關心札克斯,讓他去找艾莉絲,再想想本傳裡賽菲羅斯殺了艾莉絲,再回來看這段賽菲羅斯跟札克斯,精彩!!!!ia_100000091.gif

另一方面來看,這就是宿命


以及,賽菲羅斯在札克斯問出那句之後,竟然一副頭很痛,精神深受打擊的樣子,讓我不禁合理懷疑我之前的推論可能有點正確,賽菲羅斯此時的精神狀態並不好,加上賽菲羅斯後面一個人在神羅的屋子裡看資料,那些資料是加斯特博士留下來的,加斯特博士就是最一開始主導傑諾瓦計畫的人,賽菲羅斯甚至對他是尊敬的,所以賽菲羅斯會更容易相信加斯特博士留下的錯誤資料。

還有別忘了,傑諾瓦的本體就在尼布爾海姆,賽菲羅斯離傑諾瓦這麼近,傑諾瓦難道不會主動去影響賽菲羅斯?把賽菲羅斯招攬過來,也正好賽菲羅斯這時精神力比較弱。

也許尼布爾海姆的悲劇,不只是賽菲羅斯一個人陷入瘋狂,後面也很有可能有傑諾瓦的推波助瀾。

而我覺得更精彩的是,在他們剛到尼布爾海姆時,這時的賽菲羅斯,他還跟本傳主角克勞德有一些互動,完全是一副好上司的樣子,在玩家眼裡看來,這個賽菲羅斯是最具「人性」,或者說,這時的賽菲羅斯,就是個再正常不過的「人類」。

因為此時有克勞德的加入,玩過本傳的玩家肯定有種奇妙的感受,賽菲羅斯的「人性」會被放大、被拉到最高峰,後面緊接著就是墮入深淵的慘劇,這個反差真的很精彩。

我前面講到安吉爾是怪物的身體、人的心,傑尼西斯是想把怪物的身體變回人的身體,但在這過程中傑尼西斯的心變成了怪物,最後因為治好了,傑尼西斯就是人的身體、人的心(應該算是)。

但是賽菲羅斯呢,他最後是怪物的身體、怪物的心。

雖然賽菲羅斯在知道真相後走的路跟傑尼西斯幾乎差不多,但是傑尼西斯還想著「治癒」,而賽菲羅斯沒有,他擁抱了怪物傑諾瓦,捨棄了自己那顆人類的心。

直到FF7本傳故事結束,賽菲羅斯依然是怪物的身體、怪物的心。

 

「LOVELESS敘事詩般的宿命」

突然覺得我似乎廢話太多,幹,我就真的很喜歡核心危機裡的1st三人啊啊啊啊,我真的有超多對他們的心得啊啊啊。ia_100000142.jpg

來講宿命

傑尼西斯,他可以說是整個FF7系列的那條導火線,他是一切的起點。

本來1st三人在模擬訓練室玩玩,但是傑尼西斯對賽菲羅斯的競爭意識越來越強烈,甚至有點走火入魔了,賽菲羅斯本身也不是會處理這種事的個性,說好聽是冷淡,但其實就是有點呆,如果換安吉爾來,應該可以讓傑尼西斯順毛一點。

結果,本來是三人偷閒的娛樂,卻發生了意外。

我們都知道,引爆點是傑尼西斯受傷,然後一直無法康復。

其實在劇情的安排上,傑尼西斯可以在五台戰爭時受傷,可以出任務被怪物弄傷,也可以任何的原因受傷,但偏偏是在他們三人玩樂時受傷。

這就很宿命論的感覺,而且別忘了,傑尼西斯是被自己反傷的,傑尼西斯本來是想贏過賽菲羅斯,來證明自己才是英雄,卻反而將自己一手推向深淵,連帶他們三人都一起捲入。

超級諷刺,但我超喜歡!!!!

傑尼西斯的自尊心也是三人中最高的,可能和他是地主家的兒子有關,有點自恃甚高,所以在傑尼西斯出現劣化後,他自己一個人叛逃,我覺得滿合理的,傑尼西斯本來就因為打不贏賽菲羅斯,抱持著一種比不上賽菲羅斯的自卑心理,而自身出現劣化這種屈辱的樣子,傑尼西斯不想讓賽菲羅斯知道。

其實後面傑尼西斯所做的一切,都可以視為復仇,對父母,對家鄉,對神羅,對世界,以及,對自己。

傑尼西斯的話,就是負面的角色曲線,本來以為他會一路往下墜。

但是他的結局,其實跟安吉爾有點類似,傑尼西斯讓自己徹底怪物化,並且希望札克斯來殺死他,那時候的札克斯,繼承了安吉爾的意志,身體又帶有賽菲羅斯細胞,三位友人的「重逢」也是很有宿命色彩。

這邊是不是有點對應,1st當初在模擬訓練室的那場本是玩鬧的「對打」?

只是,本來想著就這樣死去的傑尼西斯,最後竟然被女神治好了,還被吐回來了。

他的角色曲線最後還拉回來也很神奇ia_100000118.jpeg,我又想到前面我說的宿命論,加上核心危機裡貫穿全部劇情的LOVELESS敘事詩,傑尼西斯又剛好是個吟詩魔人。

或許他們三人的角色經歷,尤其傑尼西斯,不能用一般邏輯來思考,用宿命、命運來想的話?

是不是他至始至終都在追求「女神的贈禮」,最後才能有一個這樣的結局?

核心危機跟FF7本傳的劇情,在整體設計上就有很大的差異,核心危機到最後,在舞台上的這些人幾乎都沒了,一個個退場,觀眾唏噓不已 。

本是英雄的三人,卻是這樣在悲劇中謝幕收場。
好吧,我不得不承認,因為傑尼西斯三不五時就在吟詩,我真的搞不太懂他內心真正的想法....。ia_100000100.jpeg

另一方面,很可惜劇情對傑尼西斯描寫的不夠,在核心危機劇情裡,1st三人角色最立體的就是安吉爾,我們深知他的夢想與驕傲,也知道他身為怪物,卻還是努力想守護世界美好的那一面,更了解他對自己怪物般存在的痛苦。

傑尼西斯的話真的略少,可能他是BOSS吧.....。

不然傑尼西斯那邊,我也覺得有很多面向可以呈現,像是他跟父母攤牌時的心情,他對自己逐漸死亡感到的絕望,不死心地尋求女神的贈禮,面對安吉爾時他怎麼說服安吉爾幫他救他。

面對賽菲羅斯時的不甘心,自卑、嫉妒與羨慕,與小時候的憧憬混雜在一起,最後發現賽菲羅斯是完美的實驗體,而自己只是失敗品的心情。

還有後期,傑尼西斯苦尋治癒方法未果時,他是不是精神狀態也漸漸崩潰,太多可以寫啦!!!

我就是愛反派。ia_100000098.jpeg

不過在最後那邊,我的看法是,傑尼西斯故意讓自己被吞噬,希望札克斯來解決他,至少,傑尼西斯想要死在「戰場」上,他Soldier的夢想跟榮耀都丟失了,但他並不甘心在世上某個地方悄然死去,被札克斯這個繼承安吉爾的遺志,又身負賽菲羅斯細胞的soldier殺死的話,這個結局他可以接受。

然後我個人私心啦,傑尼西斯期望被安吉爾或賽菲羅斯殺死吧......,被他們殺死的話,傑尼西斯就可以坦然擁抱自己的死亡,然後一起在生命之河裡重逢。

我就是愛1st三人啦!!!!ia_100000127.jpeg

順便說一下,在核心危機裡啊,安吉爾,傑尼西斯,賽菲羅斯三人,除了回憶中的模擬訓練室之外,不管是誰對誰,都沒有真正彼此打起來,都札克斯在打。(札克斯簡直工具人。)

最多就是對峙,沒有真的動手,都在動嘴。

 

「賽菲羅斯『俺人格』的大膽腦洞」

回到重製版,(終於),賽菲羅斯在重製版裡最後的大宇宙裡,對克勞德說,「俺は消えたくない」。

undefined

 

我在本來那篇文章(FF7重製版|Final Fantasy VII Remake|FF7re|結局劇情解析裡提到,賽菲羅斯的這句話是用「俺」,也就是他人類時的用語。

這是不是可以解讀成,他怪物的身體已經無法再改變什麼,但賽菲羅斯不想他人類的心消失

先不論他為什麼突然這樣想,畢竟重製版裡賽菲羅斯的出場都很迷,講的話也讓人聽不懂,目前還沒有太多線索可以推論,先腦洞爽一波。

他不想他的「俺人格」消失。

回到自我認知,自我認同,以及「自己」如何定義,這個命題。

因為尼布爾海姆事件後,賽菲羅斯的自稱已經變成了「私」,可以懷疑賽菲羅斯可能因為傑諾瓦影響,或自己選擇封印or遺忘「俺人格」的一些記憶。

賽菲羅斯要如何保持自己的「俺人格」不受外力傑諾瓦的影響,他要如何知道現在這個「自己」是真正出於自我的意志?

如果自己的意識曾經被取代、被影響、被牽著走,那麼靠自己肯定無法做到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是真是假。

所以這時,要靠一些第三者,第四者,而且必須是自己非常信任的人。

以克勞德來說,就是蒂法和一路一起生死與共的伙伴,克勞德可以靠他們的記憶來判斷事實,來找回真正的自我意識。

但是賽菲羅斯呢?賽菲羅斯的朋友,安吉爾、傑尼西斯、札克斯都死了,(等等傑尼西斯算失蹤啦),那麼瞭解「俺人格」的賽菲羅斯,在FF7本傳裡,還有誰?

雖然我也很想說有克勞德啊,但這又不是在寫BL同人(喂)。

克勞德跟賽菲羅斯的相處就只有尼布爾海姆那幾天,少少的對話交流,賽菲羅斯沒有把克勞德劃進自己的朋友範圍,他不信任克勞德,克勞德肯定無法,其他還有塔克斯的曾,但他應該也不行,程度完全不夠。

我又刪了一堆人,最後剩下一個答案,就是「寶條」,我得出這個答案真是讓我身心一陣噁心,噁心到我當初過了一週才繼續打這段.........ia_100000108.jpeg

天啊,沒錯,就是FF7系列的萬惡之源,「寶條」

他可以說是最了解賽菲羅斯,又是最不了解賽菲羅斯的人,雖然我本來也在想,寶條這人怎麼可能會了解賽菲羅斯人類的那一面?!

可是,寶條可是把賽菲羅斯視為他的最高傑作耶,在FF7本傳裡,寶條本來想發射一個什麼砲,來讓賽菲羅斯得到更多能量。

我現在無法說服我自己把寶條刪掉......他真的合理與不合理並存,而且,我的印象中,寶條不屑說謊。

還有一個重點,寶條是賽菲羅斯的生父。(感謝媽媽露克蕾西亞和外星人傑諾瓦的基因夠強大ia_100000114.jpeg

他很自豪賽菲羅斯這個完美的作品,雖然賽菲羅斯極度厭惡他,但這不代表寶條對於賽菲羅斯的記憶是錯的,反過來說,寶條的對賽菲羅斯的了解是正確的事實。

在賽菲羅斯上戰場前,據說是12、13歲,在這之前,賽菲羅斯應該是在寶條那裡(實驗室)長大,以及,賽菲羅斯在到尼布爾海姆時有說,他好像看過這裡的景色,賽菲羅斯有在尼布爾海姆的神羅大屋生活過?或是他跟傑諾瓦有連結,所以有既視感?

雖然寶條會很鄙視賽菲羅斯的那些「人性」,但是他不可能不知道這些事實吧,因為,至少在他殺死加斯特後,整個傑諾瓦計畫是他接手並主導,寶條這變態研究魔人,肯定會利用賽菲羅斯做實驗,徹底研究賽菲羅斯的生長過程,各種記錄,做測試balabala。

然後可能太變態了,賽菲羅斯就超討厭他。

我認為,在賽菲羅斯上戰場前,寶條一定是對賽菲羅斯最了解的人,這個就足夠了,證明賽菲羅斯這個「俺人格」是真實存在的。

對了,這個「了解」並不是像1st三人那樣朋友間的了解,是那種冷冰冰的數據記錄,1即是1,2即是2,不帶有情感的。

 

我後來驚覺,在FF7本傳的最後,我們是要殺寶條的啊,(雖然這傢伙又沒死撐到了DC),所以在殺了寶條之後,了解賽菲羅斯「俺人格」的人,似乎就變成了克勞德耶!!?ia_100000135.jpg

雖然克勞德在嚴格意義上不算,但他在資格上是寶條之後第二順位了吧。

然後,我上面說克勞德因為跟賽菲羅斯接觸時間太短,賽菲羅斯可能不信任克勞德那邊的情報。

可是我突然想到,克勞德在前面很長一段時間,他是把札克斯與自己的記憶混合在一起啊啊啊,克勞德把很多札克斯的經歷都當成是自己的,這樣想的話,克勞德的資格又大幅增加了。

因為札克斯當年是有被賽菲羅斯當成朋友的人啊啊啊啊。

在核心危機故事中段,傑尼西斯和安吉爾的故鄉巴諾拉事件結束後,主管有任務要給札克斯,札克斯對一旁的賽菲羅斯說:又要把任務塞給我嗎?

賽菲羅斯看了他一眼,回:抱歉(不好意思)(悪かった)。

甚至還主動對札克斯說起他們1st三人偷溜進訓練室的事。

喔喔喔喔,這樣的話,反而會很有趣耶。ia_100000125.gif

也就是說,賽菲羅斯可以靠克勞德那邊札克斯的記憶,來確定自己「俺人格」存在的事實。

哇,突然覺得我前面得出寶條這個答案一點都不用噁心了。ia_100000111.png

搞不好賽菲羅斯太討厭寶條,生理上心理上不想靠他的記憶,賽菲羅斯寧願選擇靠克勞德那邊札克斯的記憶,好同人喔XDDDDD,可是又有點合理。ia_100000128.png

或是!!這是我整理這篇文章時突然想到的,重製版裡,賽菲羅斯吸收了菲拉的力量,菲拉的設定是「與所有時間、空間相連」,後來玩家把菲拉打爆了,另一條時間線的札克斯活下來了。

那賽菲羅斯不就可以利用菲拉的能力,直接去找活著的札克斯來穩定自己的「俺人格」了嗎?

這樣一想似乎也是行得通,反正我也只是自己腦洞腦爽的。

 

「永遠的Soldier 1st三人」

因為我太喜歡核心危機的1st三人,最後來點期許吧。

希望在某個平行時空中,你們就像下面這張圖一樣,無憂地坐在蘋果樹下聊天,再也不要背負加諸在你們身上的宿命了。

EkYNG_YWkAInrMF.jpg

(圖片來源)

 

我本以為這篇整理起來應該會更順手,結果竟然更讓我頭痛,我當初打心得時,思維怎麼可以這麼跳躍、這麼反覆,好幾段都不知道放在哪才好........ia_100000095.jpeg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恆夏日 的頭像
    恆夏日

    以夏記年 以恆度日

    恆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